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8月22日财经早餐

2019年08月22日 08:03   来源:经济日报微信   

  大事 

  习近平21日继续在甘肃考察。上午,习近平来到武威市古浪县黄花滩生态移民区富民新村,了解易地搬迁群众生产生活及脱贫致富情况。随后,他乘车前往八步沙林场,实地察看当地治沙造林、生态保护等情况。

  习近平21日下午来到甘肃省兰州市,前往黄河治理兰铁泵站项目点,了解黄河治理和保护、堤坝加固防洪工程建设等情况。随后,他前往读者出版集团有限公司考察调研。

  李克强2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在自由贸易试验区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部署扩大养老服务供给,促进养老服务消费,确定稳定生猪生产和猪肉保供稳价措施。

  针对美方拟向台湾出售武器,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1日表示,中方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维护自身利益,包括对参与此次售台武器的美国公司实施制裁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发言人臧铁伟21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美议员干涉香港事务。香港是中国的香港,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任何外国无权干涉

  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日前公布,5月至7月经季节性调整的失业率为2.9%,其中消费和贸易行业的就业情况表现疲软。

  新闻多一点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21日表示,如果香港目前的社会事件不能够早日停下来,会造成失业率上升压力。 

  商务部:截至目前,世界500强公司中已有约490家在华投资,约占总体数量的98%。 

  国新办:我国现有天然林资源29.66亿亩,占全国森林面积的64%。天然林保护工程实施20多年来,现已全面停止商业性采伐

  中国记协21日发表声明,对少数香港媒体记者粗暴侵犯记者正当采访权益、横加干涉其他媒体正常采访活动的无理行为表示强烈谴责!

  截至21日中午,四川阿坝州强降雨灾害共造成8人死亡,26人失联。抢险救灾工作正在进行。

  政策 

  财政部等三部门:发布《政府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实施方案》,部署进一步运用好政府采购政策,鼓励动员各级预算单位等购买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实施精准消费扶贫。

  江西:日前通过的《江西省开发区条例》明确,对资源利用效率低下、环境保护不到位、发展滞后等考核结果不合格且整改不到位或者无法整改的开发区,按照有关规定进行撤并整合。

  黑龙江:印发通知,要求全省各级防汛抗旱指挥部切实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对擅离职守造成严重后果的,依规依纪严肃追责问责。

  重庆:日前正式出台方案,全面推行“云长制”,将强化建云迁云、数据治理、融合应用等工作,建成政务云、行业云、企业云。

  天津:近日印发的《天津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1年)》提出,三年将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60万人次以上。

  市场 

  昨日A股市场涨跌互现,呈现沪强深弱格局。盘面上,上海国资改革、港口航运居涨幅榜前列,种植业、稀土永磁居跌幅榜前列。

  证监会近日对年初编造、传播“证监会主席易会满主持召开记者招待会”谣言的4名造谣、传谣者进行了处罚。其中,陈毅衡被处罚20万元,林文全、王夏儒、吴化章被分别处罚12万元。

  住建部有关负责人近日表示,将加快推动住房保障立法,明确国家层面住房保障顶层设计和基本制度框架。

  国家烟草专卖局:2019年全国共500个县、4235个乡种植烟叶,种植面积1347.3万亩,比2016年减少272.2万亩,预计2019年烟农可实现收入500亿元左右。

  中国核学会21日发布消息称,截至2019年6月底,中国大陆在运核电机组47台,装机容量4873万千瓦,位居全球第三

  《财富》日前发布“改变世界的公司”榜单,高通公司居榜首,比亚迪、阿里巴巴、百度等来自中国的企业上榜。

  全球性咨询公司贝恩发布的《2019年亚太区出行市场研究报告》指出,2018年中国网约车、共享单车和B2C共享汽车三大领域发展放缓,仅即时配送企业短期内前景较为乐观。

  《中国儿童发展报告(2019)》显示,六成儿童参与课外班,平均每年花费为9211元,占家庭总收入的12.84%。

  环球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20日表示,鉴于丹麦政府无意讨论出售格陵兰岛事宜,他将推迟原定于9月初访问丹麦的行程

  据俄罗斯卫星网,美国副总统彭斯20日声称,2019年年底前,美国将恢复用本国飞船把宇航员送上太空

  据日本媒体20日报道,因美国与欧洲就多项事务分歧严重,定于24日召开的七国集团峰会可能首次不发布联合公报

  日本最大移动通信运营商都科摩公司20日宣布,将从21日开始接受华为P30 Pro 手机的预订。至此,日本三大运营商均已重启销售华为手机

  泰国总理巴育20日表示,对包括中国在内的部分国家和地区游客免收落地签证费的措施将延长至2020年4月30日

  身边 

  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将于8月22日至27日在俄罗斯喀山市举办。我国将首次参加全部56个项目的比赛,参赛选手几乎全部是“95后”,平均年龄21岁。

  据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官网消息,原定于9月举行的关于孙杨“暴力抗检”的听证会,因其中一方提出的个人原因,将延期至10月底后进行

  近日,北京天桥南大街一公交车与小客车斗气别车,双方因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已被北京市东城公安分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美国和丹麦研究人员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童年生活在高度空气污染地区的人,长大后患躁郁症、人格障碍和抑郁症等心理疾病的可能性更大。

  生活贴士 

  什么时间洗澡最好?/ 据《睡眠医学评论》杂志发表的一项研究显示,睡觉前1-2个小时洗澡,可以平均加快10分钟的入睡速度,而40-42.5℃温度左右的水洗澡是最佳的,可以显著改善整体睡眠质量。

  今日话题 

  工信部日前公布,我国移动APP总量已达449万。除APP安装包暗藏玄机等侵犯隐私问题外,APP闲置、重复建设等问题也使手机逐渐变成“指尖上的负担”,“一家银行17个APP”“一座城市100个政务APP”等成为广受用户诟病的现象。对此,你的感受是? 

(责任编辑:单晓冰)

8月22日财经早餐

2019-08-22 08:03 来源:经济日报微信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