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版国家基本医保药品目录公布

2019年08月21日 06:21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0日讯 记者吴佳佳从国家医保局获悉:国家医疗保障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近日印发通知,正式公布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常规准入部分药品名单,目录调整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

  从常规准入的品种看,调整前后药品数量变化不大,但通过动态调整、有进有出,药品结构发生较大变化。本次发布的常规准入部分共2643个药品,包括西药1322个、中成药1321个(含民族药93个);中药饮片采用准入法管理,共纳入892个。从调出的品种看,共调出150个品种,其中约一半是被国家药监部门撤销文号的药品,其余主要是临床价值不高、滥用明显、有更好替代的药品。此外,经过专家评审,确定了128个拟谈判药品,均为临床价值较高但价格相对较贵的独家产品。下一步将确认企业的谈判意向后,按相关程序组织开展谈判,将谈判成功的纳入目录。

(责任编辑:符仲明)

新版国家基本医保药品目录公布

2019-08-21 06:21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