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这家银行推大类资产配置指数,对你我有何影响?

2019年08月20日 10:2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0日讯(记者钱箐旎)近来,部分商业银行尤其是大型银行都在着力发展资产管理业务。那边有中国银行理财子公司新晋推出一元起购银行理财,这边就有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分别于8月8日和8月13日对外发布“邮银理财境内大类资产轮动指数”和“邮银理财境外大类资产配置指数”,在业内看来,该指数的发布,标志着邮储银行资管向指数投资领域迈出重要一步。

  有朋友就好奇了,发布这样的大类资产配置指数,对咱普通个人投资者来说,有什么影响呢?

  “所谓大类资产配置指数,实际上就是将国债、大宗商品、国家股指等诸多不同类别的资产,按照一定的金融原理进行配比,形成一个组合。旨在对抗单一资产风险,实现投资收益的可持续性。对于邮储银行来说,也可以成为今后理财产品设计的标尺,针对性的设计相关的指数产品,供客户投资。” 苏宁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陈嘉宁表示,对于投资者可以期待着相关产品指数产品的推出,也可以将该指数跟其他类似指数进行比较,择优配置。

  实际上,大类资产配置一直是全球投资者研究的重点,发展大类资产配置指数体系和指数相关的产品体系有助于发挥银行理财在稳定净值表现、专业化管理、多重风险分散、多元化资产配置等方面的突出优势,平稳推动预期收益型产品向净值型产品转型。

  “这也是邮储银行发力资管业务一个举措,大类资产配置指数的推出为后续的指数型理财产品的开发创造了条件。” 陈嘉宁表示。

  据介绍,“邮银理财境内大类资产轮动指数”着眼于境内市场,涵盖境内股票类、债券类和商品类共计11种资产,可在万得终端查询。“邮银理财境外大类资产配置指数”着眼于全球市场,基于跨资产趋势交易策略和风险平价资产配置策略设计,涵盖发达国家股指、国债和大宗商品原油、黄金等十余种资产,可在彭博终端查询。

  邮储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上述两只境内外大类资产配置系列指数均运用量化模型分析大类资产价格,全面追踪境内和境外主流市场大类资产走势,实现整体投资组合风险的充分分散,有效实现大类资产配置,帮助投资者把握住不同时期具有超额收益资产的投资机会,实现长期的稳健收益。

  邮储银行是中国领先的大型零售银行,致力于为中国经济转型中最具活力的客户群体提供服务。截至一季度末,邮储银行资产管理规模8609.31亿元,大类资产配置基本覆盖了固定收益、权益、外汇、另类投资领域,多策略投资覆盖了QDII、港股通、定增、可交换债、国债期货、FOF等大类产品。

  据悉,下一步,邮储银行将进一步丰富多资产、多策略的大类资产配置指数体系以及和指数相关的产品体系,发行挂钩大类资产配置指数的理财产品,帮助国内投资者有效实现国外大类资产配置机会,实现整体投资组合风险的充分分散,同时也为境外机构投资者提供人民币大类资产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张雪)

这家银行推大类资产配置指数,对你我有何影响?

2019-08-20 10:2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