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官宣!中国ETC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营

2019年08月19日 08:4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9日讯 记者从交通运输部获悉,8月18日,中国ETC服务平台正式上线提供服务,广大车主可通过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ETC服务专区或交通运输部官方微信ETC服务平台免费在线申办ETC,并在今后持续享受相关多元服务。

  目前,全面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正在火热进行中。为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的目标,今年年底前,在籍汽车ETC安装率将力争达到80%,高速公路入口车辆使用比例达到90%,基本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截至目前,我国ETC发行量已达10696.74万。

  为进一步推动ETC发行工作,更好地服务广大车主免费、快捷地安装ETC设备,尽早享受高速公路不停车快捷通行,实现“一网通行、一路畅通,一脚油门踩到底”,交通运输部联合中国政府网共同推出中国ETC服务官方小程序平台,实现ETC线上免费办理、线下送货上门,并向车主提供在线安装教程,自动激活使用。此外,该服务平台未来还将增设高速公路通行费电子发票等功能,全方位满足高速公路出行服务需求。

(责任编辑:马常艳)

官宣!中国ETC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营

2019-08-19 08:4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