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我们站立的地方是香港,更是中国!

2019年08月18日 06:32   来源:经济日报   

  8月17日下午5点,香港添马公园。虽有阵雨,但风雨中几十万爱国爱港人士站得笔直而有力。他们一手撑起雨伞,一手撑起“守护香港,全民加油”的标语。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彻云霄……国歌、国旗、香港特别行政区区旗,不断宣示:我们站立的地方是香港,更是中国!

  这是香港“反暴力、救香港”大集会的现场,几十万香港民众传递出“停止暴力、遵守法治、阻断撕裂”的强烈诉求。众志成城的强大民意,成为投向港独分子和暴力行径的锋利标枪!

  是的,我们视若东方明珠的香港,再也不能经历任何摧残和创伤了。

  过去的两个月,香港一些极端分子多处闹事,围堵警察总部、冲击破坏立法会、暴力殴打警察,甚至丧心病狂侮辱国旗、污损国徽……这一系列有预谋、有组织的恶劣行径,公然挑战“一国两制”原则底线。港独、暴力、恐怖行径,正在将东方之珠拖入泥淖。

  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和政府能够容忍这样的暴力行径持续进行,700万香港民众不能容忍,14亿中国人民更加不会容忍!

  大集会进行期间,现场大屏播放了一封香港警嫂写给孩子的信,“你若问我可不可以离开香港,我会答你不是不可以。但香港是我们热爱的城市,妈妈希望留在香港,为香港努力,直到最后一刻。”

  深情的告白让现场民众数度泪目。香港市民黄先生说,“我是香港人,更是中国人。我们站立的地方是香港,更是中国,我们都会为香港努力到最后一刻!全力支持香港警队严正执法,支持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严惩港独分子。祖国万岁!”

  集会的同时,一张“反暴力、救香港”海报在各大舆论平台快速刷屏,内地民众第一时间声援“反暴力、救香港”大集会,短时间内凝聚起强大正能量。网民“金戈铁马”表示:我们和香港同胞都是中国人,中国人帮中国人。大家爱中国,大家爱香港,14亿中国人民是香港民众的坚强后盾!

  这位网民说的没错。

  “挺香港特区政府,挺警队,惩暴徒,守家园。”这是我们的明确态度。

  “香港是中国的香港,中国政府绝不允许任何外国势力插手香港事务,更不会允许任何外部势力企图搞乱香港!国家和特区政府有能力解决香港的任何问题,也有实力让任何居心叵测者闭嘴收手!”这是我们的严正警告。(朱磊)

(责任编辑:王炬鹏)

我们站立的地方是香港,更是中国!

2019-08-18 06:32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