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信托产品预期收益率为7.6%

2019年08月14日 14:2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4日讯(记者彭江 实习生 卫酉祎)受流动性宽裕影响,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维持低位。普益标准监测数据显示,本周315家银行共发行了2009款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银行数增加13家,产品发行量增加113款。其中,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人民币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09%。虽然信托产品收益率有所下降,但相对银行理财产品而言,预期收益率具有竞争优势。上周(8月5日至8月11日)成立的集合信托产品平均年化收益率为7.60%。

  就整个信托市场而言上周(8月5日至8月11日)集合信托成立市场再度下行,成立规模低位运行。据用益金融信托研究院suir不完全统计,上周共有86款集合信托产品成立,数量环比减少18.10%;募集资金71.34亿元,环比减少17.38%。

  从成立规模来看,在上周(8月5日至8月11日)披露成立规模的23家信托公司中,成立规模在10亿元以上的信托公司2家,5-10亿元之间的3家,1-5亿元的信托公司13家,1亿元以下的信托公司5家。成立规模前三的信托公司分别是:西部信托(11.64亿元)、外贸信托(10亿元)和江苏信托(7亿元);产品成立数量前三的信托公司分别是:中信信托(17款)、外贸信托(10款)、四川信托(5款)

  从发行规模来看,上周集合信托发行市场小幅下行,发行规模依旧维持在300亿元线之下。据用益金融信托研究院不完全统计,上周共38家信托公司发行集合信托产品185款,环比增加6.32%;发行规模287.77亿元,环比减少1.67%。用益金融信托研究院研究员喻智表示,监管收紧仍是信托公司投放信托产品的主要阻碍,也是近期发行规模走低的重要原因。

  从收益率来看,上周(8月5日至8月11日)成立的集合信托产品平均年化收益率为7.60%,环比大幅下滑0.59个百分点;集合产品周平均期限为1.70年,较上周大幅减少0.92年。喻智表示,上周集合信托产品的周平均预期收益率有较大幅度下行,但预期不会出现断崖式下降。监管持续趋严,信托业“资产荒”问题或会更加严重。从长期来看,在流动性相对宽松的环境下,加之金融供给侧改革的推进,未来企业的整体融资成本有下行的可能。

  从投资领域来看,上周基础产业、金融、工商企业三大领域集合产品成立规模大幅攀升,房地产类信托募集规模大幅下滑。据用益金融信托研究院统计,上周金融类集合信托募集资金21.10亿元,环比增加76.20%;房地产类信托的募集规模9.40亿元,环比减少74.82%;基础产业类集合信托募集资金25.47亿元,环比增加39.15%;工商企业类集合信托募集资金14.37亿元,环比增加82.67%。

(责任编辑:张雪)

信托产品预期收益率为7.6%

2019-08-14 14:2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