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今年前7月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7.3%

2019年08月14日 07:33   来源:经济日报   记者:冯其予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3日讯(记者 冯其予)8月13日,商务部外资司副司长朱冰就今年以来吸收外资情况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1月至7月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24050家,实际使用外资金额5331.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3%。

  商务部研究院外国投资研究所副主任郝红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上半年我国公布了《外商投资法》,制定了新版外商投资负面清单和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出台了《关于推进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提升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的意见》,“这些新的、力度更大的改革开放举措进一步激发了对外经济活力”。

  郝红梅表示,中美经贸摩擦对我国吸收外资的影响还并不显著,但也不能忽视其对人民币汇率稳定、国内资本市场、投资者及企业家信心、消费者心理预期等方面的影响,“总体而言,外资政策的倾向性、市场开放的次序、政策引导的力度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下半年我国吸收外资的趋势”。

(责任编辑:刘江)

今年前7月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7.3%

2019-08-14 07:33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