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荒茅变花茂 看花茂村是如何枝繁叶茂的

2019年08月09日 19:49   来源:光明网   臧颖

  7月23日至25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评论工作局、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主办,贵州省委网信办承办的“脱贫攻坚地方行”看贵州线下走访活动在贵阳开展。

  花茂村位于贵州省遵义市播州区枫香镇东北部,原来叫荒茅田,意指贫困荒芜之地。党的十八大以来,花茂村在美丽乡村建设中,统筹推进精准扶贫,大力发展高效特色农业,推进农旅文一体化,使花茂村建成了一个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乡村产业融合体,实现了农业文化旅游的联动发展,外出务工的村民也纷纷“回巢”,参与家乡建设。生产、生活、生态的全部改善,一产、二产、三产的深度融合,汇就了一幅抬头看山山有色,低头看水水成景,放眼看村村如画的美丽画卷。

  如今的花茂村,花繁叶茂,不负其名,人均年收入从2012年的6478元增加到2018年17456元,全面小康实现程度达98%,曾经的“荒茅村”,又“新”了起来,百姓脸上的笑容,也越来越甜。2015年6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花茂村视察时,提出了著名的“哭笑政策”。乡愁小道见证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农村建设就是要“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新概念。

  红色文化、乡愁文化、土陶文化在这里交相辉映,自制土陶远销全国各地,古法造纸博得众多游客青睐,千年古纸,书香花茂,花茂村守住了乡愁、守住了传统文化,也走上了致富道路。(光明网记者:臧颖)

(责任编辑:符仲明)

荒茅变花茂 看花茂村是如何枝繁叶茂的

2019-08-09 19:49 来源:光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