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疆布尔津县着力培育“美味经济”

2019年08月07日 14:4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7日讯(记者乔文汇 通讯员周敏)8月6日,第四届“童话边城·布尔津味道”美食节在该县七里滩渔村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众多游客一同感受了活动的热闹氛围,品尝到独特的“布尔津味道”。近年来,该县着力培育“美味经济”,为旅游业添彩。截止当日,今年已累计接待游客293万多人次,同比增长58.58%,累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1亿多元,同比增长65.88%。

  以“童话边城·布尔津味道”为主题的美食节,为游客献上烤鱼、焖肉、焖饼、烤羊腿、风干肉等美食。此次美食节举行了额尔齐斯河冷水鱼宴大赛及金牌厨师大比拼活动。来自当地的6位厨师参与了此次活动,将鲫鱼、鲤鱼、狗鱼、五道黑等20多种鱼类,经过烹、炸、煎、煮等数十种烹饪技艺,制作成了一桌桌色香味俱佳的冷水鱼宴。缤纷美食的呈现,也将“布尔津味道”传递到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面前。

  额尔齐斯河冷水鱼垂钓大赛也吸引了八方游客,在参加比赛的近百名垂钓高手中,既有布尔津本地的垂钓爱好者,也有来自广州、广西、北京等地的垂钓达人,他们为争夺“渔王”的荣誉称号一较高下。

  此次开幕式最受游客们期待的还有千人同饮比瓦。比瓦是一种饮品,为布尔津县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此次10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和布尔津当地的居民,共同登台同饮比瓦还创下了上海大世界基尼斯之最,将现场气氛引至高潮。

  布尔津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叶素琴介绍,第四届“童话边城·布尔津味道”美食节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布尔津县旅游内涵,对促进旅游特色餐饮发展,提升当地旅游餐饮的品位和美誉度产生了重要推动作用,同时也进一步叫响了“童话边城?布尔津味道”的靓丽名片,提升了“童话边城布尔津”旅游品牌的形象。

  据悉,此次布尔津的活动为期五周,除了美食周之外还将陆续举办“靓丽布尔津”刺绣周、“书香布尔津”书画展览周、“七彩布尔津”特色产品展销周和“情歌布尔津”民俗文化周,多方面多角度的让游客感受布尔津这座“童话边城”。

(责任编辑:张雪)

新疆布尔津县着力培育“美味经济”

2019-08-07 14:4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