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满都拉所著《新闻人物素描》第二版出版

2019年08月01日 16:5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新闻人物素描》是中国首部阐述以素描绘画表现新闻人物的美术编辑图书。2015年5月由电子工业出版社在北京出版。同年7月,版权输出至中国台湾,出版繁体版《用铅笔画世界——新闻人物素描基本工》,港澳台地区发行。2019年8月,《新闻人物素描》第二版出版,ISBN:978-7-121-37084-7。

  《新闻人物素描》主体内容分为新闻人物素描的基础概论、新闻人物素描的绘画技法、新闻人物素描的外形轮廓、新闻人物素描的五官容貌、新闻人物素描的工具技术、案例鉴析等。以100幅素描范例,详细解说了新闻人物素描所必备的知识,绘画基础、素描技法、工具技术一应俱全。中国各大书店及淘宝、京东、亚马逊、当当等网店均有销售。

  《新闻人物素描》作者满都拉,蒙古族,长期在新闻一线从事美术编辑专业的研究与实践,开拓了美术编辑学的新学科,研究成果填补了国内相关领域的空白,是我国颇有成就的美术编辑学家。著有《美术编辑学概论》《美术编辑创意课经典案例200》《美术编辑工作指南》《美术编辑创意手册》(第一、第二版)、《期刊美术编辑指导教程》(第一、第二版)、《新闻人物素描》(第一、第二版)、《用铅笔画世界——新闻人物素描基本工》(中文繁体版)等。

(责任编辑:符仲明)

满都拉所著《新闻人物素描》第二版出版

2019-08-01 16:5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