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扶贫调研助力涉农民营企业开展产业扶贫工作

2019年07月30日 16:55   来源:潇湘晨报   

  7月29日,农发行湖南省分行粮棉油处、信贷管理处负责人一行在省分行营业部总经理的陪同下,到长沙县支行信贷企业浏阳河集团就产业扶贫工作进行调研。调研组参观了浏阳河集团党建文化长廊,观看了集团产业扶贫汇报短片。集团罗可大董事长详细介绍了集团近年来在党建、产业扶贫等方面做出的探索与努力,双方就下一步深度合作,共同促进民营涉农企业做好产业扶贫工作进行了深度交流与探讨。

  浏阳河集团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自2010年与长沙县支行建立信贷关系,该行以党建帮扶为切入点,探索“以旱杂粮为产业,以自然村为单位,以合作社为纽带,以市场为导向,以党建互帮为保障,以互利双赢为目标”的帮扶模式,累计发放贷款2.4亿元信贷资金支持该企业扶贫工作,该资金全部用于旱杂粮收购,惠及49个贫困村近2万多农户,共计支持353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已脱贫2361户,帮助贫困学生2036名,已完成学业1319名。

  通讯员 唐锦霞 刘艳

(责任编辑:张雪)

扶贫调研助力涉农民营企业开展产业扶贫工作

2019-07-30 16:55 来源:潇湘晨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