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七大省会发“高烧”,地表温度超50,全国发电量连创新高

2019年07月25日 14:48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大暑节气一到,全国就迎来了今年以来范围最大、持续时间最长、体感最炎热的一轮高温天气,这一波热浪席卷了1/4的国土面积,武汉、南京等七大省会将会继续“高烧”一周。

  24日,中国35摄氏度以上的高温范围有240万平方公里,达到国土面积的1/4。全国高温排行榜上,前十名全部超过了39摄氏度。河北和河南的市县占据了绝大多数席位,天津、山东地表温度超过50摄氏度的面积超过行政区域面积的75%。

  河北邯郸居民:天气太热了,出门跟蒸笼似的,呼吸都困难,晒得皮肤都疼。

  国家电网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受高温天气影响,全国用电水平持续攀升。22日和23日,全国发电量连续两天创历史新高,最高达22.54亿千瓦时,较去年夏季最高值增长3.76亿千瓦时。

  24日中午,江苏电网调度最高用电负荷突破1亿千瓦,处于历史高位。空调用电等降温负荷迅速攀升,是负荷快速增长的主要原因。

  同一天,浙江最高用电负荷达到8209万千瓦,一天两次刷新最高记录。山东电网用电负荷也在24日下午创历史新高,达8408.3万千瓦,空调负荷占到全省用电负荷1/3。

  根据预测,今年夏天,山东用电在负荷高峰时段将出现300万到500万千瓦的缺口。今年迎峰度夏期间,山西在省内电力供应偏紧的情况下,还将对江苏、河北、京津唐地区进行跨省送电,目前,外送电量已经创下新高。

(责任编辑:单晓冰)

七大省会发“高烧”,地表温度超50,全国发电量连创新高

2019-07-25 14:48 来源:央视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