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雇主责任险如何帮企业主减损?

2019年07月23日 14:4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3日讯(记者李晨阳)创业不易,对于企业老板来说,如何保障企业员工在工作期间遭遇风险后获得更多保障,同时减少自己的风险损失,一直是企业老板较关心的问题。其实,买份雇主责任险便能为员工提供更多风险保障,而且还能帮助企业老板减损。

  所谓雇主责任险,即以雇主责任为承保风险的责任保险。也就是说,雇主责任险承保被保险人(即雇主)所雇用的员工在受雇期间从事保险单所载明的与被保险人的业务有关的工作时,因遭受意外事故而受伤、残疾、死亡,或患有与职业有关的职业性疾病,根据法律或雇用合同应由被保险人承担的医药费用及经济赔偿责任,包括应支出的诉讼费用,由保险人在规定的赔偿限额内负责赔偿。

  值得注意的是,在理赔时间上,雇主责任险对未致残工伤事故的认定较为简单,一般用人单位出具工伤事故证明与相关医院诊断证明即可,赔偿期限较短。

  通常情况下,雇主责任保险可以附加医疗费保险和第三者责任保险。附加医疗费保险能承保雇员在保险有效期内,因患职业病之外的疾病,如分娩、流产等所需的医疗费用,包括治疗、医药、手术、住院费用。附加第三者责任保险是对被雇用人员在保险期限内,从事保险单所载明的与被保险人的业务有关的工作时,由于意外或疏忽,造成第三者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以及所引起的对第三者的抚恤、医疗费和赔偿费用,依法应由被保险人赔付的金额,保险人负责赔偿。

  投保雇主责任险后,如发生保险合同承保责任范围内的事故,被保险人应迅速将详细情况通知保险公司,履行及时告知义务,以作为保险公司理赔的依据。在未经保险公司同意前,被保险人或其代表对索赔事项所做的承诺、提议或付款的表示无效,保险公司有权以被保险人名义提起诉讼,追偿损失,被保险人有全力协助的义务。

  此外,生财君提醒,投保雇主责任保险要注意,明确企业业务性质和产品,合理选择保障额度,适当挑选附加险。签约时,仔细阅读保险条款,正确填写投保单,确定每次保障限额、累计限额,还有每次事故损失免赔额,及地域范围。

(责任编辑:张雪)

雇主责任险如何帮企业主减损?

2019-07-23 14:4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