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操作悬念揭晓 央行MLF与TMLF并举

2019年07月23日 10:30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勤峰)7月下半月公开市场操作的最大悬念揭晓。23日早间,央行公告称同时开展了MLF和TMLF操作,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量。

  央行早间公告,7月23日,人民银行开展定向中期借贷便利(TMLF)操作2977亿元,并开展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2000亿元,两项操作合计4977亿元,与当日中期借贷便利(MLF)到期量5020亿元基本相当。公告称,开展上述操作后,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

  Wind数据显示,7月23日公开市场上共有1600亿元央行逆回购和5020亿元MLF到期,央行将如何开展对冲操作引发关注,这被视为7月下半月公开市场操作的最大悬念。

  分析人士指出,央行最终操作基本符合预期。一方面,大额MLF和逆回购到期,带来了一定的对冲需求,且本周处于TMLF操作窗口期。面对大额MLF到期,央行顺势开展部分TMLF操作并不让人意外。另一方面,税期扰动已消退,且前期央行投放资金较多,流动性已恢复合理充裕水平,继续实施大额净投放的必要性下降,因此央行进行了不足额对冲。

  往后看,虽然政府债券发行缴款等因素仍会带来一定的扰动,但考虑到财政支出有望增多,资金面总体有望保持平稳偏松态势。

(责任编辑:单晓冰)

操作悬念揭晓 央行MLF与TMLF并举

2019-07-23 10:30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