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李超: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肩负着引领经济发展向创新驱动转型使命

2019年07月22日 14:1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2日讯(记者周琳 )7月22日,科创板首批25家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交易。中国证监会和首批上市企业代表所在省市相关领导共同见证签约。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和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共同为科创板鸣锣开市。

  科创板首批公司挂牌上市交易,标志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这一重大改革任务正式落地。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李超表示,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肩负着引领经济发展向创新驱动转型的使命,也承载资本市场基础制度改革的初心,对于进一步提升资本市场功能,更好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高质量发展具有独特的作用。我们将不断深化对科创板市场发展和运行规律的认识,始终坚持市场化、法治化的方向,充分借鉴国际最佳实践,发挥科创板的试验田作用,总结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加快关键制度创新,推动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和健康发展。希望上交所把握好科创板定位,落实好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证券发行注册制,着力支持有发展潜力、市场认可度高的科创企业。希望科创板公司以上市交易为契机,完善公司治理,真实、准确、完整披露信息,严守“四条底线”,以扎实的业绩和成长回报股东,回馈社会。

(责任编辑:张雪)

李超: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肩负着引领经济发展向创新驱动转型使命

2019-07-22 14:1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