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部分疫苗现全国性缺货 疾控中心:可用自费二类疫苗替代

2019年07月21日 07:33   来源:经济之声   

  【部分疫苗现全国性缺货!缺货期间孩子咋办?疾控中心:可用自费二类疫苗替代】最近,疫苗短缺现象频频出现。前两天,深圳市疾控中心表示,深圳市一类疫苗缺口达17.5万支,而在广西,不少给孩子接种疫苗的家长也遭遇了疫苗缺货的情况。广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表示,目前广西缺少的国家免疫规划疫苗,即一类免费疫苗,有麻风疫苗、麻腮风疫苗、百白破疫苗、甲肝疫苗和乙脑疫苗五个种类。其中,缺口最大的麻风疫苗供应率不到20%。

  广西疾控中心负责人表示,上述疫苗短缺是全国性的,主要原因是生产企业产能不足,从短时间内还看不到有供应改善的迹象。这些短缺的一类免费疫苗,均可以使用自费的二类疫苗替代。如果新生儿打过一针或两针一类疫苗,还没有完成免疫程序,可用二类疫苗来替代后面的针次,同样也可以达到免疫保护效果。

(责任编辑:单晓冰)

部分疫苗现全国性缺货 疾控中心:可用自费二类疫苗替代

2019-07-21 07:33 来源:经济之声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