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我国探索有序可控的外籍人员来华居留管理政策

2019年07月19日 21:5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成都7月19日电(记者熊丰、孙少龙)记者从19日在成都举行的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上获悉,我国将建立健全签证管理协调机制,完善外国人在华永久居留制度,探索更加开放、有序可控的外籍人员来华留学、工作居留管理政策。

  据了解,近年来公安机关在移民和出入境服务管理、户籍制度、交通管理等方面推出了50多项便民利民新举措。跨域立案诉讼服务改革不断深化,检察服务中心建设取得进展,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不断健全。

  随着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历史性变化,人民群众参与监督政法工作的意愿越来越强,对政法工作质效和公信力期待越来越高。“这就迫切要求我们通过改革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中央政法委负责人说。

  为进一步完善政法公共服务体系,在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方面,中央政法委要求深化户籍制度改革,确保到2020年1亿左右农业转移人口和其他常住人口在城市落户的目标如期完成。同时,深化诉讼服务改革,着力推动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转型升级,全面建设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加快推进跨域立案改革,全面推行网上立案,推动诉讼事项跨区域远程办理、跨层级联动办理。

  此外,还要深化检察服务改革和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推动公共法律服务向移动服务、随身服务、个性服务方向发展。加快整合律师、公正、司法鉴定、仲裁、人民调解等资源。完善法律援助制度,扩大法律援助覆盖面,保障特殊群体的基本公共法律服务权益。

(责任编辑:王炬鹏)

我国探索有序可控的外籍人员来华居留管理政策

2019-07-19 21:59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