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陆金所将退出P2P业务? 回应:配合监管“三降”

2019年07月19日 13: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陆金所官网截图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7月19日电(记者 吴涛)近日,有消息称陆金所将退出P2P业务。对此,陆金所回应:陆金服P2P业务正积极响应和配合监管“三降”要求,现有产品和客户权益不受影响。

  所谓“三降”,即降余额、降人数、降店面。2018年底,监管层对互联网金融机构数量和业务规模的“双降”要求升级为“三降”。

  公开资料显示,今年3月,据中国平安披露,旗下陆金所控股完成C轮融资,投后估值达394亿美元。

  据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官网披露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6月30日,陆金所累计借贷金额为34793515.32万元,累计借贷笔数9458820笔,累计出借笔数24356142笔。

  有业内人士称,作为互联网金融行业龙头之一,陆金所一旦退出P2P业务将成为一个标志性事件。未来,其他几家网贷龙头的动向将成观察行业发展的关键。

  网贷之家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底,P2P网贷行业正常运营平台数量下降至914家,比4月底减少了21家;至6月底,已不足900家。而在2015年底,全国累计P2P网贷平台数量超过3800家。

  值得注意的是,此时恰逢陆金所上市前关键期。自2014年5月首次传出上市计划至今,陆金所迟迟未上市,但直到去年上半年,陆金所聘请5家投行参与香港IPO计划,上市才算有了眉目。

  如果陆金所退出P2P业务,而P2P业务曾是陆金所的核心业务,这会对它的上市造成影响吗?

  广州市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方颂表示,陆金所上市受阻的因素中,不可否认的是,网贷业务迟迟未能备案,通过备案的难度也在加大,退出网贷业务转向其他业务也是陆金所打破上市障碍的出路之一。(完)

(责任编辑:孙丹)

陆金所将退出P2P业务? 回应:配合监管“三降”

2019-07-19 13: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