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3部门联合发布方案 将建立个人破产制度

2019年07月18日 13:55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近日,国家发改委等13个部门联合发布方案,提到要研究建立个人破产制度,什么是个人破产制度?个人申请破产是否意味着欠的钱不用再还了呢?专家对此进行了解读。

  此次出台的《加快完善市场主体退出制度改革方案》中提到,要逐步推进建立自然人符合条件的消费负债,可依法合理免责,最终建立全面的个人破产制度,明确自然人因担保等原因而承担与生产经营活动相关的负债,可依法合理免责。

  专家解释,依法合理免责不等于不用还钱。根据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实践,在个人破产期间内,债务人的所有财产都要报备。

  中国政法大学破产法与企业重组研究中心主任 李曙光:这个豁免债务是有条件的,除了你的基本生活费用和基本的生活保障,除此之外所有的钱、所有的他的财产都应该属于债权人。也不是说马上就给你豁免,像美国要7年,香港要5年,这个期间你要不断地还钱。

(责任编辑:单晓冰)

13部门联合发布方案 将建立个人破产制度

2019-07-18 13:55 来源:央视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