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西梧州市万秀区:及时公开澄清为扶贫干部鼓劲

2019年07月18日 11:3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孤儿优抚政策除每月发放的基本生活费外,没有其他粮油实物发放,所以并不存在被村干侵吞克扣的情况。” 近日,广西梧州市万秀区纪委监委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经调查核实后,及时向举报人作出解释澄清。今年以来,该区在查清事实基础上,为5名党员干部澄清了问题,支持和保护他们在脱贫攻坚中改革创新、敢于坚持原则。

  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聚焦脱贫攻坚工作重点和薄弱环节,在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同时,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以激励广大扶贫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为出发点,建立失实信访举报澄清反馈机制,为干事创业者“撑腰壮胆”,激励干部不断增强行动自觉。

  据了解,该区还制定了《容错纠错暂行办法》以及《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十三条措施》,按照“三个区分开来”原则,予以扶贫干部容错纠错。该区对存在过错或失误的单位和个人,采取纪检监察建议书、诫勉谈话、责令纠错等方式督促查找原因,制定改进措施,推动问题整改。该区对工作中的矛盾纠纷引发的各种上访、举报,及时澄清事实,为想干事、能干事、依法办事的干部撑腰鼓劲。(吕晓艺)

(责任编辑:何欣)

广西梧州市万秀区:及时公开澄清为扶贫干部鼓劲

2019-07-18 11:3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