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重庆:突出三个重点以经济责任审计推进住房公积金规范管理

2019年07月17日 13:23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为促进提升精准审计工作成效,重庆市审计局围绕审计服务宏观经济发展新定位,积极探索审计思路方法,着力在政策审计、问题研判、数据分析上下功夫,以正在开展的重庆市住房公积金系统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为契机,突出三个重点,扎实推进住房公积金规范管理。

  突出政策审计的高度。立足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坚持保障群众需求、稳控房地产市场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审视重庆市住房公积金配套政策制定和落实情况,重点检查职工贷款需求保障、首套住房贷款限制、降低困难企业缴存比例、优化农民工缴存机制等政策措施执行成效,追踪优化业务办理流程等便民措施成效,促进住房公积金更好地保障群众改善住房条件和服务重庆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突出问题研判的深度。聚焦优化住房公积金政策体系和措施,加强问题集中研判和多角度分析,着力揭示问题实质,查找问题产生的症结和根源。综合分析住房公积金提取难、贷款慢等突出问题,找准权力运行的关键环节,深入解剖违规决策、违规审批等不作为、乱作为现象,提出具体审计建议。

  突出数据分析的广度。利用审计大数据分析平台,以精准审计为目标,探索政策、资金和业务融合式数据分析方法。以政策驱动业务、业务关联资金为数据分析思路主线,对重庆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和全市35个分中心业务管理及资金运营进行系统分析,着力提升审计监督覆盖面。

(责任编辑:单晓冰)

重庆:突出三个重点以经济责任审计推进住房公积金规范管理

2019-07-17 13:23 来源:央视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