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海南省今年上半年跨境电商贸易额突破千万

2019年07月17日 1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海口7月17日电 (李佳臣)记者16日从海口海关了解到,今年上半年海口海关共监管放行跨境电商网购保税和直邮模式进口申报清单合计3.5万票,票数已达上年全年监管放行总量的3.2倍,总货值达1038万元;截至今年6月底,海口综合保税区内跨境电商注册企业已达75家。

  今年上半年,海口海关推动“特殊监管区域内企业开展跨境电子商务网购保税进口商品保税展示业务”等新业态落地;先后推出跨境电商商品“先入区、后检测”“抽样后即放行”、跨境包裹通关“一站式办理”、优化公共服务平台系统流程、“金二”跨境电商账册功能上线等多项通关便利措施,助力跨境电商产业发展。

  “现在海关为企业提供跨境电商通关全流程‘一对一’服务,进口包裹可实现‘秒放’通关,物流效率大幅提高。”一位跨境电商企业负责人在海口海关所属马村港海关报关大厅告诉记者。

  海口海关所属马村港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会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关于促进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各项措施,不断加大改革创新力度,促进海南跨境电商产业不断发展。(完)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