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国家统计局回应“贸易战影响”:更多聚焦于自身 把自己的事情办好

2019年07月15日 13:4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5日讯 今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统计局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新闻发言人毛盛勇介绍2019年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并答记者问。

  香港NOW宽频电视记者:

  今年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速比上个季度回落了0.2个百分点,贸易战的因素有多大呢?下半年会不会因为这个因素数据会继续下降?谢谢。

  毛盛勇:

  谢谢你的提问。今年上半年经济增长是6.3%,二季度和一季度相比小幅回落了0.2个百分点,我刚刚讲到,全球经济增长整体来讲都在放缓,我们面临的外部环境比过去要更加复杂。第二,我们自身还把很多精力放在推进结构调整、转型升级上。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看经济运行更多是看能否稳定运行在合理区间。从目前来看,尽管增速略有放缓,但是经济运行的一些主要指标都是在合理区间,这是我们希望看到的。

  从下一阶段来看,不管外部环境怎么变,我们要更多聚焦于自身,把自己的事情办好,促进经济稳定运行在合理区间,进一步迈向高质量发展。谢谢。

(责任编辑: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