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西单商场老字号非遗课堂开课啦

2019年07月11日 13:5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1日讯(记者翟天雪)为了更好地传承民族商业文化、引领大众时尚生活,体验老字号品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丰厚底蕴和传统技艺的奥妙,7月10日,北京西单商场在老字号精品荟活动现场开办“非遗课堂”,邀请北京宏庙小学的30多名学生,与老字号品牌技艺传承人进行面对面的交流,通过学习制作传统工艺品,体验中华传统工艺的文化内涵,领略老字号的“工匠”精神。

  此次活动是“华彩京工 匠心传承西单商场2019老字号时尚创新精品荟”第二阶段——快闪市集的互动活动之一。为推动老字企业发展,西单商场于5月26日发起“2019老字号时尚创新精品荟”,邀请10余家北京老字号品牌参与,活动将持续到8月10日。通过“快闪”市集、非遗课堂、体验互动等创新形式和亮点活动,传承工匠精神,弘扬传统文化,引领品质消费,提高老字号吸引力、影响力,让百姓零距离接触老字号经典,感受老字号独特魅力,提升老字号品牌价值。

  西单商场作为一家拥有89年历史的老字号商业企业,近年来一直致力于传承老字号的北京味道。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