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中国车市“十二连降” 中汽协:促消费政策尽快落地

2019年07月10日 19:3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0日讯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今日公布上半年汽车行业产销情况,中国汽车行业产销已连续12个月呈现同比下降。从上半年产销情况来看,中国汽车产销整体处于低位运行,低于协会年初的预期。中汽协预计今年全年总体将呈现负增长,呼吁政府有关促进消费政策能够尽快落地。

  今年1—6月份,我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213.2万辆和1232.3万辆,产销量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13.7%和12.4%,产量降幅比1-5月扩大0.7个百分点,销量降幅收窄0.6个百分点。其中,乘用车产销分别完成997.8万辆和1012.7万辆,产销量同比分别下降15.8%和14%。从上半年产销情况来看,汽车产销整体处于低位运行,低于协会年初的预期。市场消费动能并未受“价格促销”等因素影响提升,消费者观望情绪未有改善。

  随着7月1日国家购置税新政的正式实施及部分地区国六标准的正式切换,消费动能或有所改善,这些将会成为下半年市场需求改善的积极因素,预计全年总体将呈现负增长,中汽协呼吁政府有关促进消费政策能够尽快落地。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