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风险识别成投资者甄别金融机构关键因素

2019年07月05日 11:5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步入2019年以来,全国不少城市加速产业动能转换,并通过设立产业引导基金等方式撬动社会资本加速区域产业结构调整。在此背景下,市场化金融机构也在产业升级与变革中,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再加上近年来,金融市场对外开放步伐不断加快,金融机构特别是股权投资基金、并购基金、信托基金等机构站在了高效整合、行业优势互补的契机点上。

  为探讨新产业机遇下资本市场的最前沿动态,分析新时代投资策略,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滨海金控投资策略高峰论坛(第八站)近日在深圳举办,并邀请金融业内知名机构、学者,共话产业的多元金融服务模式和长期价值投资策略。

  在价值投资的发掘和资本合理退出的过程中,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引起行业人士的注意。《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管理办法》的颁布,保障了投资者的权益,同时也意味着商业银行设立理财子公司开展资管业务合法合规,加上券商中心融合趋势,都对行业转型产生了深刻影响。

  作为金融机构代表,滨海金控董事总经理谭利珍认为,当下金融行业仍处于稳进状态,并且体量在不断增加,商业银行、券商等机构的加入都在为资本市场稳健发展发挥助力作用,这对金融机构来说不是冲击,而是全产业链高效整合、行业优势互补,实现共赢的机遇。

  在产业转型升级和金融行业共赢机遇的另一面则是潜在的挑战。滨海金控私人银行中心副总裁陈诗阳认为,中国高净值人群规模在不断扩大,需求也呈现多样化,综合性金融服务机构将是被高度需求的。如果要提升企业在行业的影响力,除了多元服务,专业度和风险识别将会是投资者甄别金融机构的关键因素。

  不过在众多一站式金融服务平台中,众多机构在投资策略偏向上,往往在筛选项目时侧重行业空间与增长率、盈利模式、竞争格局、产品核心技术优势、核心管理层的执行能力和诚信度等因素。

  滨海金控深圳城市总经理郭志鹏也认为,诚信是金融行业最宝贵的资源之一。“多元的业务布局、全产业链的协同,加上诚信,才能为投资企业赋能实现规模化增长,最终创造更多价值。”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王轶辰)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