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实现海洋经济可持续发展

2019年07月04日 11:2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19年夏季达沃斯年会期间,参会嘉宾围绕海洋经济展开讨论。就如何实现海洋经济可持续发展这一话题,大家提出各自意见。

  獐子岛集团董事长吴厚刚表示,必须进一步识别海洋生态系统的变化规律。他认为,要加强对海洋经济及其产业的领导力。首先,要聚集科学家资源,包括汇聚国内外海洋渔业专家的智慧,研究分析海洋生态的变化规律;其次,要激发产业界资源,发挥行业龙头企业在生产经营实践中的作用;最后,政府也应进一步发挥好规划和监督等职能。

  南洋理工大学亚洲环境学院副教授安德姆表示,实现可持续发展,必须不断加强海洋信息化监测预警,不能以损害生态环境为代价来追求产量的增长。他认为,应发展以信息化技术为支撑的海洋监测管理、关键数据采集分析和应用的智慧海洋解决方案,这样会对应对灾害风险起到决定性作用。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苏大鹏 通讯员:曲家乙)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