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甘肃张掖“招大引强”助推产业转型升级

2019年07月04日 10: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张掖市招商引资项目推介暨签约仪式 李丽摄

  7月3日,第二十五届兰洽会甘肃张掖市招商引资项目推介暨签约仪式在兰州举行,共签约项目90项,总投资254亿元。其中合同项目34项,投资额104.67亿元;意向性协议项目35项,预计投资额120多亿元;智能终端产业签约项目21项,投资额29.9亿元,项目辐射智能终端、科技创新、现代农业、新型材料、文化旅游、基础设施等领域,投资主体中行业龙头企业比重大幅增加。

  张掖地处河西走廊中部,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节点城市。今年以来,张掖以优化投资环境、创新招商方式、强化项目落地为重点,以项目储备为基础,大力开展节会招商、精准招商、商会招商、以商招商,在“招大引强”上实现了重要突破。

  张掖与华为公司签约投资建设的张掖华为云计算大数据中心项目,将构建产业云基地,部署大数据云平台,为全市乃至全省信息产业发展、经济转型升级、智慧城市建设提供重要支撑;张掖海升现代智能温室工业化生态示范项目将引领全省设施园艺产业由劳动密集型向数字化、智能化方向转化,为实现现代农业园艺的跨越式发展提供借鉴;张掖市与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健康城市建设、互联网+医疗健康、智慧环保、国资企业阳光采购供应链平台建设等方面展开合作;总投资60亿元的张掖有轨电车项目将有效带动张掖全域旅游发展。

  张掖市委书记杨维俊表示,本次签约仪式的投资主体中,行业龙头企业比重大幅增加,项目投资强度、集聚程度、融合深度显著提升,对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构建生态经济体系、促进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李琛奇 通讯员:李丽)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