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东城文旅与爱彼迎联合推出非物质文化遗产旅游示范项目

2019年07月02日 13:5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景泰蓝、箜篌艺术、便宜坊焖炉烤鸭、都一处烧麦、北京面人、毛猴……近日,近40项北京市东城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及其传承人齐聚东四胡同博物馆,参加了一场如何接待国际游客的公益培训。

  这是北京市东城区文化和旅游局与Airbnb爱彼迎“体验匠心”非物质文化遗产旅游示范项目联手共同进行的旅游体验化包装。东城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众多,其中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21项,占全市23.6%。本次,甄选了区域内体验性、互动性较强的非遗项目,邀请非遗匠人担任体验达人,让来到北京的海内外游客能够获得更原汁原味的生活体验,更好地传播中国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而这些非遗项目借助国际化的平台,也可以发掘非遗项目的文化价值和市场价值,

  Airbnb爱彼迎“体验匠心”非物质文化遗产旅游示范项目于今年6月正式启动,与北京市东城区、广州市越秀区、成都市、贵州省黔东南州四个城市和地区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计划于8月推出多个“非遗”体验产品陆续上线爱彼迎平台。

  这场培训邀请到了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中国旅游经济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曾博伟,分享文旅融合下非遗发展的新机遇;来自穷游网的林毅向大师们介绍了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体验经验;爱彼迎教大师们如何包装和打造高品质的体验产品和服务,及如何通过平台做好爱彼迎体验的日常运营与管理。大师们对培训内容十分感兴趣,纷纷表示这是一条传播自己技艺和作品的有效路径,更可以帮助传统非遗找到与现代生活的契合点。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佘颖)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