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中移智行携手智行者,共建无人驾驶产业5G生态圈

2019年07月02日 13:4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中国移动旗下中移智行与智行者日前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共同推动5G无人驾驶清扫车“移动5G蜗小白”实现产业化,率先打开5G商用共赢的产业生态。

  中移智行总经理黄刚表示:“移动5G蜗小白所代表的环卫应用场景,是最可能最快实现无人驾驶技术批量落地的应用。”

  2015年成立的智行者作为国内外无人驾驶以及5G技术应用融合的第一梯队企业,也是国内首家实现了无人驾驶商业化落地、规模化量产的企业。

  智行者有关负责人表示,5G技术带来的超低延时、高速率传输,让自动驾驶能够大程度解决功能和安全困境,做到车路协同,让安全真正放在了自动驾驶终端的首要位置。因此,中国移动与智行者的战略联合是无人驾驶产业发展中最重要的一环,代表着无人驾驶产业正式与5G技术与商用路途接轨。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李治国)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