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地评线】秦平:98年风雨兼程,初心不改使命在肩

2019年07月01日 16:48   来源:陕西传媒网   

  98年砥砺奋进,初心始终不改;98年春华秋实,使命始终在肩。

  今天,中国共产党迎来了自己的98岁生日。98年求索奋进,“中国奇迹”已经为世界所瞩目:经过30余年不懈努力,中国7亿多人摆脱了贫困;经过70年艰苦奋斗,中国从面临被“开除球籍”的尴尬境地,一跃而成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98年来取得如此瞩目成绩,根本原因就在于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在庆祝党的98岁生日之际,更应加强党的领导,在新时代续写发展新篇。

  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党的作风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98年筚路蓝缕,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所依靠的“法宝”就是革命理想和严明纪律。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形势越复杂,任务越艰巨,越要牢牢抓住全面从严治党这个“牛鼻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更应把严的意识立起来,把严的规矩建起来,把严的风气树起来,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初心引领方向,使命呼唤担当。98年来,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团结带领人民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就在于勇于直面各种风险挑战,勇于直面自身存在的问题,不断以自我革命精神锻造和锤炼自己。从6月开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全党展开。面对时代新要求、人民新期待,党员干部就应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积极投身到这次主题教育中来,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将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植根人民,再创佳绩。一个政党只有始终深深植根于群众沃土,才能赢得人民拥护。以百姓心为心,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是党的初心,也是党的恒心。习近平总书记就曾明确指出: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走过98年风雨历程,党员干部更应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把群众的呼声当作第一信号、把群众的需要当作第一选择,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好事,贴近群众心窝、关心群众疾苦,为人民创造新业绩。

  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越是向往星辰大海,越是成功关键时刻,越需要跋山涉水、不舍跬步,越需要齐心协力、奋斗实干。过去的98年,我们已经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大有可为的新时代,近14亿中华儿女也正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坚定进发。“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新时代新征程,党员干部就应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实干打底,以奋斗施彩,带领近14亿多中华儿女创造和迎接新的更加美好的未来。(秦平)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