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第四届海峡两岸中青年篆刻大赛作品展福州开展

2019年06月28日 20:3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福州6月28日电(记者 林凯)28日,第四届海峡两岸中青年篆刻大赛作品展暨印章艺术邀请展在福建博物院开幕。展览以“寿同金石”为主题,110件两岸优秀作品入围。

  据介绍,此前举办的第四届海峡两岸中青年篆刻大赛是第七届海峡青年节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宜夏”榕城文化艺术季活动之一。大赛得到了海峡两岸广大篆刻爱好者的积极响应,从3月16日到5月16日,大赛组委会共收到1070件作品。

  经层层筛选,最终入围此次作品展的作品破百,其中有16件作品出自台湾篆刻爱好者之手。展览期间,大赛组委会将评选出金、银、铜奖作品共33件,其中金奖3名、银奖10名、铜奖20名,获奖作品将到台湾等地巡展。

  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篆刻艺术院院长骆芃芃说,中国篆刻入选“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已有10年,此次展览是篆刻艺术传承和保护工作的成果体现。作品水平高、风格多,还有一定的创新,希望能推动福建篆刻艺术进一步普及和提高。

  “看到这么多好作品,能感受到先贤优良传统的传承,也带给我们新的创作灵感。”两次带队来福州参赛的台湾印社社长陈宏勉说,乐见两岸篆刻爱好者沟通交流,让彼此创作更趋成熟,达到较高的艺术境界。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海峡两岸青年篆刻创作基地授牌仪式。该基地设在位于福州市晋安区的东方石艺城,旨在搭建两岸篆刻爱好者交流与创作的平台。

  此次展览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篆刻艺术院、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等联合主办,《文化生活报社》、福州市美术馆承办,将持续到7月28日。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