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6月28日财经早餐

2019年06月28日 07:54   来源:经济日报微信   

  大事 

  习近平当地时间27日乘专机抵达大阪,应日本国首相安倍晋三邀请,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四次峰会。

  当地时间27日,习近平在大阪会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会见后,习近平出席了安倍晋三举行的晚宴。

  习近平当地时间27日在日本大阪会见韩国总统文在寅。

  首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27日在湖南省长沙市开幕。习近平向博览会致贺信

  日前,中共中央授予张富清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7日在回应“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威胁要对中国加征额外关税”的提问时说,这吓唬不了中国人民。中国人不信邪、不怕压,从来不吃这一套 

  商务部:中美双方牵头人6月24日进行了很好的通话,此后双方经贸团队继续保持了联系和沟通。目前,双方经贸团队正在按照两国元首通话的指示进行沟通,为两国元首大阪会晤做好经贸方面的准备。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数据显示,2019年5月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372起,处理6184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359人。

  最高检:7月1日开始,全国检察机关将全面推进监狱巡回检察工作,对监狱实行巡回和派驻两种检察方式。

  中央追逃办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4年至2019年5月,全国共从120多个国家和地区追回外逃人员5974人,其中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1425人,追回赃款142.48亿元。

  公安部:1至5月全国共侦破食品安全犯罪案件45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500余名,捣毁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3800余个。

  国新办:1至5月,我国解决了28.3万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提升了1300多万农村人口供水保障水平。今年底前,将确保解决80万以上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

  生态环境部:第二轮第一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进驻的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将于近期启动新一轮督察。

  北京市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士祥受贿案27日一审开庭。李士祥被控受贿超8819万元,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政策 

  北京: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招聘活动管理促进妇女就业工作的通知》,明确不得将限制生育作为录用条件,对涉嫌就业性别歧视的用人单位将联合约谈。

  海南:对于实际引进并在海南工作但尚未落户的急需紧缺人才,在海南无房的,可申请购买1套住房。

  山西:7月1日起将对全省煤矿矿长实行安全生产考核记分,记满12分须重新参加考核。

  深圳:日前通过条例,正式将电子烟纳入控烟管理。禁烟范围也有所扩大,公交站台、旅游景点室外购票区等也被纳入禁烟区。

  市场 

  昨日A股市场反弹,上证综指距离3000点仅一步之遥。盘面上,白酒、华为概念、5G等板块领涨。

  27日早盘,贵州茅台股价突破1000元大关,市值1.256万亿元。随后略有回落,收盘报收996.35。据悉,A股上一次出现千元股,要追溯到27年前。

  国家统计局:前5个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23790.2亿元,同比下降2.3%,降幅比前4个月收窄1.1个百分点。

  国家外汇管理局:一季度,经常账户顺差490亿美元,非储备性质的金融账户顺差488亿美元。

  央行公告称,将开展2019年第二期央行票据互换(CBS)操作。本期操作量为25亿元,期限1年。

  新闻多一点央行票据互换是人民银行和公开市场一级交易商之间开展的一种债券互换交易。债券持有人可以将换入的央票在市场上进行抵押融资,或作为担保品参与央行货币政策操作。 

  华为公司27日发布创新和知识产权白皮书。华为表示,知识产权是创新的基础,将知识产权问题政治化会威胁全球技术的进步。华为愿与世界分享5G等技术成果。

  日前发布的《中国青年租住生活蓝皮书》显示,2018-2019年度,20-30岁租客占城市租住群体84%,90后占比达到了75%,成为城市租住人群的主体

  上海垃圾分类新规即将实施,上海某淘宝店负责人称,6月份垃圾桶销量快速上升,分类垃圾桶的销量翻了近20倍,目前已实行限购政策,每人只能买一件

  据报道,737MAX飞机的操控系统又暴露出一项缺陷,在模拟测试中,这一缺陷会导致飞机向下俯冲。报道称,这项测试或将再度拖后波音737MAX重飞计划。

  27日下午,孙宇晨发布推文表示,他和巴菲特将于7月25日在旧金山杰克逊广场的三星米其林餐厅Quince共进午餐。

  环球 

  美国金融业监管局投资者教育基金会最新研究显示,近半美国人没有应急基金,只有43%的人确定自己能拿出2000美元支付一笔意外开支。

  法国巴黎检察院26日发布新闻公报说,经过约两个月调查,调查人员初步排除巴黎圣母院火灾是人为纵火的可能性

  近日,德国柏林自由大学一项最新研究发现,一种菠菜提取物——蜕皮甾酮与类固醇有着相似作用,可提高运动表现,并建议将其列入兴奋剂名单中

  身边 

  针对“外地女孩吴某深夜在大连街头被一男子殴打”一事,大连公安27日发布通报称,根据现有获取的证据,认为王某涉嫌强制猥亵罪、寻衅滋事罪,依法对其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

  贵州公安发布通报称,网上传播的“毕节、凯里有未成年儿童被性侵”照片,均为发帖人赵某从网上收集,而非在贵州毕节、凯里拍摄,信息系其编造。赵某某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近日,浙江温州市场监管局发布通告,雪糕界的网红产品“奥雪”牌双黄蛋雪糕被检出菌落总数和大肠菌群超标。

  江苏省消保委近期所做的一项比较试验显示,PVC材质保鲜膜接触油脂性食物后,易产生塑化剂等有害物质。

  27日,著名翻译家童道明先生逝世,享年82岁。他为我国文学界、戏剧界撰写翻译了诸多有价值的理论著作和剧本,是契诃夫研究领域的重要学者。

  生活贴士 

  吃甜食喝啤酒最招蚊子 / 肯塔基大学昆虫学实验室研究表明,大多数蚊子喜欢甜食和啤酒爱好者,然后是运动员。运动期间会释放大量乳酸,而蚊子就会被乳酸吸引。此外,超重的人也容易被叮咬,因为他们释放的二氧化碳多,蚊子能够靠人体释放的二氧化碳找它们叮咬的对象。

  今日话题 

  现行婚姻法规定,结婚年龄男不得早于22周岁,女不得早于20周岁。本次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二审的民法典婚姻家庭编草案,沿用了该规定。对此,26日分组审议草案时,有委员建议适当下调法定结婚年龄为男18岁、女18岁,认为这有助于扭转婚姻人数下降和老龄化上升趋势。对此,你怎么看?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