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消除道路安全隐患大作战

2019年06月26日 14:01   来源:中国网   

  近日,浙江地区连续出现暴雨天气,给高速公路的路面带来了严重影响, 为更好、更快地发现和消除恶劣天气带来的各类安全隐患,确保主线车辆通行安全,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杭金衢高速杭绍管理处近期针对连续暴雨天气组织开展了消除道路安全隐患大作战,让各类安全隐患无处遁形。

  多方联动全覆盖巡查。恶劣天气过程中大车流量路段爆发出的道路安全隐患依然严峻,杭绍管理处处联合高速交警、高速路政、养护单位24小时不间断错峰巡查,同时将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信息微信群时时共享,共发现156处路面坑槽、4处路面积水,以聚合力、常态化、多角度等编制一张巡查网,确保任何隐患都能及时有效发现。

  多方联动全时段处置。发现隐患重在落实处理,在恶劣天气情况下,1小时的雨停情况都是难得可贵,杭绍管理处和高速交警随时待命并利用有限的时间组织对全线路面坑槽、积水路段进行应急处置。严格按照临时作业封道模式,快速落实各项应急处置。

  多方联动全兵种作战。众所周知,应急处置并不能实际解决问题,只有正式修复才能彻底消除隐患。杭绍处结合天气预报提前谋划隐患处理,积极沟通交警部门做好各类施工安排。加班加点,共投入6个班组(3个专项设备班组、3个小修应急处置班组),在有限的时间按照轻重缓急,共消除连片坑槽、深槽112个,应急搭补44个,疏通路面排水沟1200米,有效缓解隐患带来的安全压力。

  杭绍管理处将持续保持高效的联勤联动机制,并应用到各类特殊恶劣天气中,确保大流量情况下的安全生产形势能够平稳有序。(徐京涛)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