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印度政党人士表示美挑起经贸摩擦威胁全球经济

2019年06月23日 12:59   来源:新华网   

  印度共产党(马)总书记西塔拉姆·亚秋里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美国政府的贸易霸权主义和单边主义对自身有害,更严重威胁世界整体发展趋势。

  亚秋里表示,美国政府对中国输美产品加征关税,最终将损害美国民众的利益。如果继续加征关税,必将波及美国自身,导致美国经济增速下滑,失去大批工作岗位。

  亚秋里说,美国政府的做法给全球经济带来更多不确定性。他认为,美国政府挑起对华经贸摩擦、取消印度普惠制待遇体现其思维狭隘。他说,在全球化时代,没有任何国家的发展可以孤立于全球体系外。在这种背景下,美国政府的做法极其荒唐。

  正是由于美国单边主义措施,包括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贸易组织在内的许多机构纷纷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亚秋里强调,美国对贸易伙伴加征关税违反国际准则。他认为,经济体之间的经贸摩擦应通过专门的国际机构协调解决,而不是采取贸易战的方式,美国当下的做法相当危险。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