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长三角三省一市高院建智享平台促进跨域立案

2019年06月22日 16:1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6月22日电(记者兰天鸣)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21日联合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了“长江三角洲地区智慧法院信息数据资源共享平台”建设工作协商会议,共同推进长三角智慧法院信息数据资源共享平台建设工作,促进实现跨域立案。

  据介绍,智享平台主要供长三角各地法院干警使用,用于各地法院的信息共享,能够满足用户查询共享数据、点对点交换共享数据的需要,包括两大子平台——法官工作子平台和诉讼服务子平台。

  其中,法官工作子平台由上海高院负责牵头建设并保障系统的日常运行维护,各法院负责各自相关配套建设与维护。首批法官工作子平台将共享7大事项、26类数据,涵盖重大案件信息、执行联动协作、司法服务、法律适用等内容。

  诉讼服务子平台依托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入驻长三角“一网通办”,首批诉讼服务子平台涵盖诉讼费用缴纳、网上立案、个案智查、文书送达、联系法官、材料递交等服务内容。

  目前,上海高院拟入驻长三角“一网通办”23项诉讼服务,江苏、浙江、安徽三地高院也在积极筹备相关工作,此举将进一步惠及长三角地区的当事人更方便快捷地进行网上跨域立案,助力打造形成长三角“一网通办”诉讼服务体系,为当事人提供更高效、更精细、更智能的司法服务。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