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刘扬伟接任鸿海董事长 郭台铭正式交棒卸任

2019年06月21日 13:10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6月21日电 据“东森新闻云”报道,21日,鸿海集团召开股东大会,郭台铭最后一次以董事长身份出席鸿海股东会,并将于董事会后正式退位。会中通过新任董事改选,由刘扬伟接任鸿海集团董事长一职,成为“九人小组”的经营委员会之首。

  报道称,郭台铭投身国民党2020初选,接班议题成为市场关注焦点,郭台铭曾说接班人就在新任董事会之中,其中包含郭台铭、刘扬伟、吕芳铭、卢松青、戴正吴、李杰。21日在鸿海股东会后召开董事会,决议由刘扬伟接任鸿海集团董事长之位。

  郭台铭在开场致词时表示:“我已决定要淡出鸿海,公司将交给经营委员会九人小组,各位股东放心,他们一定会做得比我更好”。

  他强调,鸿海正运用过去四十余年累积的核心制造技术基础,积极往工业互联网应用发展,这项长期的升级推展工作,借助大数据、人工智能和自动化发展成果,在集团内部推行已初显成效。

  鸿海经营委员会的九人小组,包含四位董事候选人,鸿海副总裁兼亚太电信董事长吕芳铭、鸿海S次集团总经理暨京鼎董事长刘扬伟、鸿腾精密主席卢松青、工业富联副董事长李杰;其他五人则为鸿海集团副总裁暨集团总财务长黄秋莲、财务长黄德才、夏普董事候选人林忠正、鸿海B次集团负责人姜志雄、富士康执行总经理林政辉。

  今年4月,郭台铭宣布参加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他希望自己能够以国民党员的身份继续为党和台湾做事。(海外网/杨佳)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