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菜鸟裹裹:小镇青年寄快递数十倍增长,三四线城市崛起

2019年06月20日 21: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618大促期间,快递也忙坏了。6月20日,菜鸟裹裹发布年中寄件报告,数据显示,用户寄件量同比增长175%,用户增长130%,平均上门时间已进一步提升为50分钟。

  年中寄件报告显示,一线城市寄快递需求持续强劲,菜鸟裹裹寄件最多的10城分别是上海、北京、深圳、广州、杭州、南京、苏州、天津、成都和东莞,它们寄件量都有翻倍增长;前10省份则是广东、浙江、上海、江苏、北京、山东、福建、安徽、河北和湖北。

  与此同时,小镇青年快速崛起,出现数十倍的寄件量增长,这来自三四线城市指数级爆发。其中,张家口、承德寄件量增长超过40倍,增长前10的城市分别是张家口、承德、长治、吕梁、本溪、辽阳、佳木斯、衡水、鞍山和邵阳;西北省份则增长最快,内蒙古、山西、甘肃、辽宁、吉林排名靠前。

  “年中狂欢寄”期间,菜鸟裹裹用户人均寄快递在1.5-2件之间。年龄数据显示,90后已成为消费主流,这批中年人使用裹裹寄快递最多,排行是90后、95后、85后、80后、70后;而85后人均寄件量最大,领先于90后、80后、70后和95后。

  还有一个有意思的发现——热力图显示,华为最能寄,超过接下来的百度、小米2倍,远远领先于美团、腾讯、携程、网易、滴滴、京东、字节跳动等公司。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佘颖)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