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陆家嘴金融城首个金融科技产业园落地陆家嘴滨江中心

2019年06月20日 15:2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6月20日讯 今日,由华润置地与上海地产集团携手打造的办公项目陆家嘴滨江中心正式“落子”,备受瞩目的区域首个金融科技产业园也将同步落地。在发布会现场,陆家嘴金融城协同PNP中国、华润置地、上海地产集团等一众嘉宾悉数到场,共同见证陆家嘴金融城之于区块引力的再延展,以及金融科技带动下的金融产业再升级。

备受瞩目的陆家嘴金融城首个金融科技产业园落地陆家嘴滨江中心

  靶向最优金融科技生态圈 陆家嘴金融城正在发力

  随着45公里滨江岸线公共空间的全面贯通,这条世界级滨水长廊的蓬勃发展正在加速。奔流不息的江水在陆家嘴的拐角处近乎直角地转向,将国际金融中心的核心承载区沿着滨江岸线深入扩展——以小陆家嘴为原点,金融产业向外圈进军,科创元素不断涌入,数字化和智慧化的未来前景已现端倪。陆家嘴金融城正在2.0版《陆九条》的指引下,充分发挥金融科技应用场景的优势,结合金融科技企业全生命周期发展规律的透彻分析,打造魄力与实力并驾齐驱的优质金融科技生态圈。

  应运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纲领,陆家嘴金融城以金融服务为发展根基,不断提升辐射力与影响力,逐渐打造长三角经济区域一体化发展大议题下的“上海服务”。而怀着同样的初衷与期许,华润置地携手上海地产集团,首个华润置地商务系列中心系产品在此扎根,陆家嘴滨江中心将以未来商务生态前瞻性的规划构建,助力区块的活化。而随之一同建设的金融科技创新平台更是未来驱动力的又一保障,在实体物理空间之上,夯实硬实力,提升软实力,将注册资本比较高、高端服务比较多的小陆家嘴区域,进一步扩展升级为服务本地,辐射全国,连接全球的陆家嘴金融城。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理委员会陆家嘴管理局、陆家嘴金融城发展局副局长过志英女士致辞

  布局长三角 华润置地商务系列旗舰问世

  在长三角经济区的“泉眼”位置,华润置地与上海地产集团携手抢滩登陆,以总规模约204,000平方米的陆家嘴滨江中心项目先声夺人,宣告正式入驻陆家嘴金融城——踞守世界级滨水岸线,8栋现代化智能楼宇环抱于城市内环线内,毗邻地铁、轮渡、公交等阡陌交通,即将成就陆家嘴金融延伸带上举足轻重的商务集群地标。基于独占先机的地缘位置,加之世界知名建筑设计团队KPF的量体裁衣,配合写字楼生态服务平台OE的搭载,以及金融科技创新平台的赋能,陆家嘴滨江中心将吸纳陆家嘴中央活动区蓬勃跃动的经济活力,在人文生态的协调共生里进一步激活陆家嘴金融产业向金融科技的探索与升级。

  “作为华润置地商务系列的首个中心系产品,陆家嘴滨江中心致力于片区优势的开发,由价值驱动潜能,由潜能激活更可持续的动能,在浦东新区2035规划的引领下,共建陆家嘴金融城,在长三角经济发展的核心驱动地块,发挥金融产业集聚与辐射作用。”华润置地华东大区副总经理、上海公司执行总经理宋悠优先生表示,“以陆家嘴滨江中心为代表的中心系是华润置地继华润大厦及MIX系列之后,在长三角深度布局的又一大办公产品系列。各有侧重的产品线将在不同的区块发挥华润置地的综合运营优势,透过深谙城市群逻辑的预先排布,合力构建出长三角板块上协调统一,更新迭代的未来商务生态。”

  资源整合 金融科技创新平台崭露头角

    华润置地华东大区副总经理、上海公司执行总经理宋悠优先生致辞

  与陆家嘴滨江中心共同加入陆家嘴金融城构建的,还有金融科技创新平台的首度落地。

  在陆家嘴金融城的政策扶持下,这一创新平台的打造,将充分借力PNP中国的科技金融平台作用,及深厚的科技行业资源优势,依托华润置地与上海地产集团的综合开发与运营实力,为传统金融产业链的衍生发展、推动金融机构完成科技创新转型,提供从硬件、服务到生态的完整支撑。作为拥有二十年成功经验的实力孵化器,PNP中国依托陆家嘴金融城的已有业态和潜力客群,引入金融科技生态模式,构建金融科技应用场景的创新平台。与此同时,陆家嘴滨江中心的发展与创新中,也将进一步借调PNP中国的强势资源,产出大企业服务,提供大企业创新、行业资源对接等增值服务。

  同时,这一平台的落成也是政企合作、推动金融+科技融合的又一次创新实践,必将进一步发挥示范效应。华润置地背靠华润集团的深厚实力与宽广业务,落地合作共赢,强化资源整合;上海地产集团也将充分探索对于业务创新发展的战略部署。华润置地携手上海地产集团,以政企联合的双轮驱动模式助力陆家嘴金融城的厚积薄发。

  在长三角经济一体化,上海加快建设国际金融中心的大背景下,陆家嘴滨江中心将凭借华润置地与上海地产集团的产业资源优势及城市运营能力,依托政企合作的完善商务生态与强有力政策支持,吸纳蓬勃的金融生态与经济活力,共同构筑商务与产业高度融合的金融科技产业高地。

(责任编辑: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