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海南推出“海六条”打造海南国际电竞港

2019年06月20日 14:17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于蒙蒙)6月20日,主题名为“竞在此刻”的2019全球电竞运动领袖峰会暨腾讯电竞年度发布会在海南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顺利举行。本次峰会上,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厅长孙颖面向行业首次推出“海南国际电竞港专项政策”——“海六条”。孙颖介绍,将在资金、人才、税收、免签、赛事审批和传播上逐步完善和推出相应的支持政策,大力支持电竞产业发展。

  在资金支持方面,海南生态软件园计划设立10亿元电竞产业专项基金,支持电竞企业发展。如为大型赛事落地提供高达1000万元的专项补贴;在人才方面,为优秀电竞运动员和行业精英人士提供落户、推荐免试入学高等职业教育等;在税收方面,将逐步探索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背景下的零关税、低税率和简税制方案,根据企业贡献给予大力度奖励;在出入境方面,海南自2018年5月1日起已执行59国人员入境旅游免签政策,为国际电竞赛事运动员来琼参赛提供极大便利;在赛事落地方面,流程已极大简化,为国际重大赛事的高效举办提供保障;在赛事传播方面,探索拓展在网络之外的直播渠道。

  孙颖表示,海南作为面向“一带一路”国家的重要支点和桥梁,将充分发挥自由贸易区(港)先行先试制度优势,以此次2019全球电竞运动领袖峰会为契机,海南真诚期待与产业伙伴能够进一步加强沟通、深化合作、共谋发展,积极探索新型电竞发展模式,携手共建“海南国际电竞港”。

  腾讯集团首席运营官任宇昕从政策扶持、认知变革与赛事打造三个机遇点入手,分享了腾讯对产业发展的思考。任宇昕指出,在这属于中国电竞的最好时刻,腾讯电竞希望能与所有行业伙伴一起,抓住时代赋予的机遇,持续开拓,共创中国电竞的黄金时代。

  腾讯电竞介绍,公司将助力海南加快建设“海南国际电竞港”。依托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先行先试政策优势和腾讯电竞的生态资源,以海南生态软件园为产业载体,在产业孵化、赛事落地、人才培养、行业标准体系搭建、电竞内容与旅游消费融合等方面探索新突破,构建行业新生态。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