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海关总署:加强对加拿大输华猪肉“瘦肉精”检测

2019年06月18日 18:58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18日电 据海关总署网站消息,近日,海关总署发布关于加强加拿大输华猪肉莱克多巴胺检测的警示通报,要求加大对加拿大输华猪肉莱克多巴胺的抽检力度,抽检比例以总署风险布控要求为准,发现问题的一律作退运或销毁处理。

  图片截自海关总署网站

  公开资料显示,莱克多巴胺是一种饲料添加剂,能够提高肉类动物的瘦肉,俗称“瘦肉精”。对此药物在养殖业的适用范围和安全性,世界各国的规定不尽相同,中国境内自2011年12月起已经禁止生产和销售莱克多巴胺。

  根据通报,今年6月3日,南京海关在一批加拿大输华猪肉产品中检出莱克多巴胺残留,生产企业名称为Frigo Royal (1998) Inc.,企业注册号为94,签字兽医官为DR SAMIR BAKOURI D.M.V.。

  海关总署要求暂停受理自即日起启运的加拿大Frigo Royal (1998) Inc.企业(注册号94)输华猪肉的进口申报;暂停接受签字兽医官DR SAMIR BAKOURI D.M.V.自即日起签发的加拿大输华肉类兽医卫生证书。

  同时,海关总署强调,要加大对加拿大输华猪肉莱克多巴胺的抽检力度,抽检比例以总署风险布控要求为准,发现问题的一律作退运或销毁处理,并将发现的问题及时报送总署食品局。(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