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数名中外嘉宾参观那曲第二高级中学

2019年06月17日 21:0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拉萨6月17日讯 (记者 代玲 仇莉娜)近日,到拉萨参加“2019·西藏发展论坛”的中外嘉宾参观了那曲第二高级中学,对拉萨的教育体系进行实地调研。

  近年来,西藏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不断完善15年公费教育政策,普及学前双语教育,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加快普及高中阶段教育,提升高等教育,已形成比较完备的现代教育体系。2018年,学前教育毛入园率77.9%,义务教育巩固率93.9%,高中阶段毛入学率82.3%,高等教育毛入学率39.2%,青壮年文盲率下降到0.52%,人均受教育年限达到8.6年。这些成果让前来参观的嘉宾不断赞叹西藏的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