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发改委:预计今后一段时期我国物价还将继续保持总体平稳运行态势

2019年06月17日 10:23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刘丽靓)6月17日,国家发改委就宏观经济运行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会中表示,5月份 CPI和PPI同比涨幅处于温和区间,预计今后一段时期我国物价还将继续保持总体平稳运行态势。

  孟玮表示,5月份,我国价格总水平延续基本稳定态势。CPI方面,5月份环比持平,比上月收窄0.1个百分点;同比涨幅2.7%,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1—5月累计上涨2.2%。本月CPI环比持平,其中蛋类、鲜瓜果环比分别上涨6.4%、10.1%,鲜菜环比下降7.9%,畜肉、水产品、奶类等食品及教育、旅游等服务价格也小幅下降,对冲了前述商品价格上涨的影响。此外,工业消费品价格环比小幅上涨0.1%。PPI方面,5月份环比涨幅0.2%,比上月收窄0.1个百分点;同比涨幅0.6%,比上月收窄0.3个百分点;1—5月累计上涨0.4%。本月PPI环比小幅上涨,主要是由于前期国际油价上涨,带动我国石油开采及下游的石化行业价格不同程度上涨。此外,黑色、有色金属加工业等行业出厂价格也出现不同程度上涨;电气机械器材、计算机及通信设备制造行业出厂价格下降。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