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海印股份:“疫苗”一词从未在《合作合同》中出现

2019年06月17日 10:07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海印股份:今珠多糖注射液未涉及生物安全性和生态毒性问题 “疫苗”一词从未在《合作合同》中出现

  中证网讯(记者 吴科任)6月17日早间,海印股份(000861)发布与许启太、今珠公司签署《合作合同》的进展情况。6月16日,公司收到许启太教授的《声明》。声明称,许启太及南药科研团队研制的“今珠多糖注射液”属于天然热带植物提取物组方制剂,未涉及生物安全性和生态毒性问题。按照有关要求及规定时间,在曾经发生非洲猪瘟病毒的疫区解除封锁后,对健康生猪进行了复养试验。

  声明还称,“今珠多糖注射液”是以南药为原料制备的兽用制剂;目前仍在继续进行复养试验,试验结果将届时公开发布;许启太及南药科研团队与海印股份的合作是真实的。

  同时,海印股份发布关于原公告出现笔误的致歉声明。

  海印股份表示,许启太教授及其团队一直准确定义其研制的“今珠多糖注射液”为兽用制剂,“疫苗”一词从未在《合作合同》中出现。原公告的主要条款的引用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表述中,公司已严格按照信息披露的指引要求,将合同的主要条款等进行了真实、准确的披露。

  公司公告里共有13处准确的引用了“今珠多糖注射液”,但因工作人员疏忽,出现了一处错误表述,将原公告“一、合同签署概况”项下的“(一)基本情况”的“为非洲猪瘟防治注射液的投产做准备”表述为“为非洲猪瘟防治疫苗的投产做准备”。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