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第四次!央行6月下旬在香港再发人民币央行票据

2019年06月11日 09:1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1日讯 据央行网站消息,为完善香港人民币债券收益率曲线,中国人民银行将于6月下旬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央行票据。

  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此前报道,今年5月15日,中国人民银行在香港成功发行了两期人民币央行票据,其中3个月期和1年期央行票据各100亿元,中标利率分别为3.00%和3.10%。去年11月和今年2月,中国人民银行先后两次通过香港金管局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CMU)债券投标平台发行人民币央行票据。

  何谓央票,是一个国家的中央银行调节市场货币流动性的工具。发行央票是回收流动性,央票到期则注入流动性,央票一般期限较短,滚动发行,中国央行在香港发行人民币票据,就是中国央行直接调节香港离岸人民币市场的流动性。

(责任编辑: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