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黑龙江:对省教育厅等部门开展专项巡视巡察

2019年06月10日 07:3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0日讯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经黑龙江省委批准,十二届省委第五轮巡视第二批次将对佳木斯市向阳区、前进区、东风区,大庆市萨尔图区、让胡路区、肇州县、肇源县,伊春市铁力市,黑河市嫩江县、五大连池市、逊克县等县(市、区)开展常规巡视;对省教育厅、卫生健康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厅、生态环境厅等部门开展“整顿机关作风、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视巡察上下联动。6月5日,11个省委巡视组已全部进驻第二批次各被巡视单位。

  5月29日至6月5日,被巡视地区和单位分别召开巡视工作动员会,各省委巡视组向被巡视地区或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传达了省委书记张庆伟在省委书记专题会听取十二届省委第四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

  巡视期间,开展常规巡视的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县(市、区)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以及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开展专项巡视的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干部不担当不作为、不依规依纪依法办事、群众“办事难”和其他违纪违法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受理信访时间以巡视公告为准。

  (黑龙江省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