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生生不息 锦绣中华——2019年北京世园会中国国家馆日活动侧记

2019年06月07日 07:19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6月6日,长城脚下,海坨山前,妫汭湖上,鼓乐舞《欢乐中国》拉开了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中国国家馆日活动的序幕。5位鼓者擂动大鼓,将满池碧波荡漾开去。华夏各族儿女盛装登台,以绚丽的服饰、优雅的舞姿、清亮的歌喉,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

  国际展览局主席斯滕·克里斯滕森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举办了一次精彩的世园会,打造了这个美轮美奂的园区,并邀请11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共襄盛举。在喜迎四海宾朋的同时,中国也与世界各国一道推动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提升生活质量,造福子孙后代。

  “我们清楚地看到,中国政府认同植物的重要性,并通过各项生态建设政策予以明确。2019北京世园会向世界各地的参观者传递这一重要理念。从参观者的表情中,可以清楚看到他们对这一理念的认同。这是有史以来最出色的世园会,是向公众宣传和展示植物重要性的良机。希望大家都来参观北京世园会,来了一定不会后悔。”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秘书长提姆·布莱尔克里夫在致辞中如是说。

  北京世园局副局长、中国馆馆长叶大华告诉记者,北京世园会4月29日开园以来,园区各部门协同配合、周到服务,整体运行平稳有序。截至6月5日,北京世园会累计接待游客189.47万人次,其中中国馆累计接待游客143.4万人次。在圆满完成开幕式和开园仪式服务保障工作的基础上,园区共举行国家日、荣誉日、省区市日和各类主题活动699场次,吸引观众94万人次。中国馆日均客流量稳定在3.6万人次。游客在馆游览动线平均时长45分钟,场馆瞬时最大承载量为5215人;排队区游客等候人数最大值近5000人,平均排队时长30分钟。

  在中国馆外排队区,礼宾接待人员身着汉服,微笑着为游客讲解中国馆外形寓意及设计理念。中国馆入口广场处,围出“百米祈福画卷”区域,一群小朋友兴致勃勃地现场作画,表达对美好生活的感悟及未来的期望。身着制服的工作人员在人流密集区域穿梭,给每一位游客送上一面国旗小标贴。广东展区设置了互动环节“寻找龙船花”,游客只要找到答案,讲解员就会送上五彩绳,致以端午祝福。中国国际商会秘书长、北京世园会中国馆政府总代表于健龙告诉记者,中国国家馆日活动当天,馆内运营团队发起了“生生不息,锦绣中华”主题活动,针对不同年龄层、不同国家的游客,营造不同的活动体验。

  现在,生态文明建设已经纳入中国国家发展总体布局,建设美丽中国已经成为各族人民心向往之的奋斗目标。中国生态文明建设进入了快车道。我们相信,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将不断展现在世人面前!(经济日报记者 黄俊毅)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