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北京世园会大受欢迎,累计接待游客超过189万

2019年06月06日 22:3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6月6日电(记者魏梦佳 胡璐)巍巍中国馆,坐落于湖光山色中。缤纷绚丽的民族舞蹈,曼妙优美的交响芭蕾,清亮婉转的京剧唱腔,手提花篮、裙角飞扬的姑娘撑着花伞走来,阮、笙、琵琶、二胡、唢呐等中国传统民族乐器一起奏响和谐之声,迎接端午节到来……

  6月6日上午,北京世园会中国国家馆日活动在世园会妫汭剧场举行,约950名中外嘉宾出席了馆日仪式并观看文艺演出,在载歌载舞、花海歌潮中感受中西方文化艺术魅力。

  记者从北京世园局获悉,自4月29日开园以来,北京世园会整体运行平稳有序。截至6月5日,园区已累计接待游客189.47万人次。世园会中国馆、国际馆、生活体验馆、植物馆四大核心场馆累计参观470.8万人次,其中中国馆累计参观人次达143.4万。

  据悉,开园以来,北京世园会共举行国家日、荣誉日、省区市日和各类主题活动共699场次,吸引观众94万人次。

  中国馆位于北京世园会园区的核心景观区,是园区标志性建筑,总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集中展示中国各地园艺特色、园林科技成果及中国生态文化。

  记者6日在中国馆内看到,31个省区市的展区内,蝴蝶兰、百合、杜鹃、兰花、蜡梅、荷花等各种花卉竞相绽放、色彩斑斓,安徽展区的银缕梅盆景、广西展区的金花茶、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培育的彩色马蹄莲等珍贵花卉植物,都吸引了大批游客参观。广东展区还专门设置了互动环节“寻找龙船花”,讲解员会为找到答案的游客送上五彩绳,并送出端午祝福。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