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高温来袭,端午出游你准备好了吗?

2019年06月03日 14:0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3日讯(记者吉蕾蕾)6月2日,中央气象台发布高温预警,华北南部、黄淮将开启晴热模式,并持续到5日;河北南部、山东西部、湖北西北部等地将出现35-37度的高温天气,河北西南部、河南北部最高气温可达37-39度。端午期间,局部地区仍有超35度高温天气。

  随着气温不断上升,人们的出游热情也在不断上涨,“玩水踏浪清凉游”成了热门选择。不仅如此,今年端午还遇上了高考,又恰逢“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高考房预订、非遗文化游等消费需求凸显。作为上半年的最后一个小长假,即将到来的端午假期将开启夏日的第一个旅游小高潮。

  端午假期,大家都喜欢去哪玩呢?驴妈妈旅游网发布的《2019端午出游趋势报告》显示,受3天假期限制,3小时旅游圈备受欢迎,自驾与高铁成为端午周边游主要交通方式,67.1%的游客选择在小长假第一天出游。其中,杭州、广州、无锡、珠海、青岛、常州、苏州、三亚、上海和黄山成为周边游热门目的地TOP10。

  美团日前发布的《2019端午旅游趋势报告》也显示,恰逢文化遗产日,“周边古镇游”“非遗文化游”也是今年端午假期的热门主题。许多城市周边古镇、古城不仅具有独特的历史文化底蕴,还是消暑纳凉的好去处,吸引了不少消费者尤其是年轻群体的关注。美团门票大数据显示,端午期间,“周边古镇游”最受90后的欢迎,占比近4成。

  天气炎热,玩水项目都是公众的心头好。相比去年,伴随着高温天气的到来,水上乐园、漂流玩水、田园度假等避暑游提前了1周左右就迎来小高峰。比如,上海迪士尼乐园、上海海昌海洋公园、苏州森林乐园水世界、杭州千岛湖九龙溪漂流、广州长隆水上乐园、广东清远黄腾峡漂流、北京水立方嬉水乐园、北京古北水镇、成都欢乐谷等景点都是端午假期热门选项。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端午假期恰逢2019年高考,美团酒店预订数据显示,多需求叠加促使考试前一天的酒店住宿预订火爆,学校周边的热门酒店预订情况明显高于非学校周边。

  美团酒店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以往节假日酒店预订规律,游客会集中在假期第一天进行入住,但这次受到高考的影响,今年端午假期入住高峰已经提前,一些区域可能还会出现考生家长和游客“抢房”的情况。

  总的来看,今年端午假期,避暑游、玩水游、民俗游、探亲游等多重客流叠加,使得端午假期的旅游需求呈现大幅上涨。业内专家也提醒公众,在端午期间有出行意愿的,应尽早安排出行计划,以免影响出行体验。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