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中国学者代表团出席济州和平与繁荣论坛

2019年06月01日 06:52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首尔电 记者白云飞报道:5月29日至31日,以“走向弹性和平的亚洲:合作与一体化”为主题的济州和平与繁荣论坛在韩国济州岛举办。中国学者代表团出席论坛,并与各国学者就如何推动亚洲地区和平与繁荣深度对话,阐述了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中国理念。

  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原副主任王国庆在论坛上说,亚洲国家和地区二战后积极搭建各类合作平台,已经逐渐形成利益融合、安危与共的命运共同体。他呼吁亚洲国家和地区妥善处理历史问题与现实矛盾相交织等内部挑战,以及“文明冲突论”言论等外部挑战,维护亚洲和平与繁荣。

  王国庆表示,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了巨大的建设发展成就。未来,中国作为负责任大国和亚洲的重要一员,将以更加积极开放的姿态,加强同各国的务实交流合作,为亚洲和平与繁荣作出自己的贡献。

  参加本次济州和平与繁荣论坛的中国学者代表团由王国庆任团长,成员包括中国前驻韩大使宁赋魁、中国译协常务副会长黄友义等知名专家。论坛期间,代表团成员阐述了以平等对话解决地区矛盾、以合作共赢促进地区共同发展等观点,在与会学者中获得广泛共识。

  济州和平与繁荣论坛创办于2001年,被喻为“韩国版达沃斯”。今年的论坛吸引了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奥地利前总统海因茨·菲舍尔以及中国前外交部长、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名誉会长李肇星等数千名人士与会。

(责任编辑:符仲明)